close
對金陵福的離開倫敦,邱先生既未驚訝,也不遺憾,只專心的替齒輪上油潤滑。



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喝完酒走人,酒吧明天換另一批客人。金陵福下一站去哪兒?別問我,他有陽關道,我有獨木橋。」他舉起手中拆下所有零件的鐘面,

「看過往回走的鐘嗎?我正設計倒走的鐘,時間一直朝過去進行,像現在是晚上九點十七分,等下變成十六分、十五分。」「魔術道具?」邱先生搖頭。「時間是最大的魔術師,如果一分不再六十秒,變成五十九秒,猜猜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?所以最近我開始研究時間,製造倒著走的鐘。現在我們會說距離明天還有二小時四十二分三十秒,等我的鐘發明成功,要改說離昨天還有三小時二十七分十七秒。」「這樣有什麼意義?」邱先生的指頭將分針反方向的推動。「意義?你不想在家裡掛個倒走的鐘?約翰先生,我們從小到大想往未來走,可是對未來毫無所知,如果往過去走,可以做的事多了,至少,」他的指頭在大約翰眼前轉圈子,「不會犯同樣的錯誤。」大約翰用力眨眼免得被邱先生催眠。「告訴你,」邱先生對大約翰沒被催眠感到喪氣,放下手裡的鐘面。「全世界最大的魔術就是走進過去。」「你成功了嗎?」大約翰問。「我是說你做的反向走的鐘和你說的走進過去?」「嘖,約翰先生,重要的是發明的過程,不是結果。你一定要清楚人生快樂的部分在過程,結果只有悲傷。」玩魔術的人像不斷尋找玩具的孩子,他們注定長不大?(待續)(中國時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taino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